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

【講座】牧養特殊羊群:教會的同志關懷事工



時間:2012. 10. 26 (五)下午4:30-6:00
地點:台南神學院 頌音堂一樓 國際會議廳
演講者:黃國堯牧師(香港基恩之家牧師、牧範學博士)
與談人:張仁和牧師(台南博愛教會牧師)
邀請對象:牧師、團契輔導、南神的師生及所有關心此議題的基督徒
主辦單位:台南神學院牧育處、台南神學院雙連宣教策略研究中心同光同志長老教會

※ 免費入場,請先報名。
(場地限額50人,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,額滿不再接受報名)
   報名電話:06-2371291-110 ,信箱:gloria@ttcs.org.tw 小姐。

【簡介】
        基恩之家的黃牧師,是一位異性戀者,在上帝的安排當中牧養了同志的教會,他遇見很多衝突:(1)自己的身份面對同性戀者 (2)其他的牧者面對這位牧師 (3)他自己怎麼代表這教會面對眾教會 (4)他如何以自己的立場來面對教會。
        黃牧師一系列分享的「牧養同志信徒的十大挑戰」, 包括了上述的四個面向。其中第一講是:「道成肉身、彼此真心」,就表達了一位異性戀牧者在面對不同的牧養對象時的考驗與調整。
同光教會:【特稿】牧養同志信徒的十大挑戰():「道成肉身、彼此真心」
          這些經驗該很值得與台灣的牧長們分享,因為在台灣教會內,有不少隱藏的同志,如何關顧這群人,應該有一些基本認識。

內容提綱:
異性戀與同性戀之間的牧養有何差異?
同性戀會友在基督教處境裡的困難之處?
傳道人關顧牧養同性戀與異性戀並存教會的建議?
看見差異與上帝創造心意的認識 ——會友們之間的團契挑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